新浪新闻客户端

冒牌将军现形记,现场气氛一度很尴尬

冒牌将军现形记,现场气氛一度很尴尬
2018年02月07日 20:55 央视

戳视频观看↑↑

▌本文来源:“央视军事”微信

2017年6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在网上公开发布了一则《关于“上官凤笠”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的声明》。

就是这样一个冒牌军人、冒牌参事,在社会上组建非法组织,招摇撞骗,最终还是被识破了真面目。然而,在被捕时,他依然沉浸在假冒的角色中。

假将军自称和“中央领导”熟识

照片中的这个人就是“上官凤笠”。他喜欢呈现与高官熟识的一面,有不少虚假头衔,并多次发文自称和“中央领导”熟识,与“解放军”高级将领来往密切。

在某些报道中,甚至是这样形容他的: 这位“首长”身材高大,肤色黝黑,发福有了肚腩,总是挂着憨厚的笑容,除了爱穿军装出席活动外,他还有挺肚子叉腰的习惯动作,派头十足。

“‘上官凤笠’通常现身于两类场合,一类是企业庆典和论坛,他作为尊贵嘉宾,需要上台致辞,给企业授牌,落座第一排或主席台,大合照总是站在正中心的位置……另一类是到各地各企业进行视察,一群人陪同,他“代表组织”给企业或机构授牌。”

那么,这个“上官凤笠”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他为何能够冒充将军、国务院参事呢?而头顶着这些引人注目的“光环”,“上官凤笠”心里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呢?

​牵头成立非法组织圈钱

“上官凤笠”打着“军民融合”的幌子创立了一个叫“幸福大中华”的组织。在“幸福大中华”的《合作协议》中可以看到,想要加入该组织,需缴纳30万元的保证金,并完成20000名志愿者的动员计划。

“表忠心在大中华里面比比皆是,很多志愿者都会纷纷定时、不定时的向上官某表决心。”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开始被“上官凤笠”的身份和“幸福大中华”组织吸引了过来。

那么,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这么多群众都会被“上官凤笠”成功洗脑呢?

被抓时质问办案人员“你算老几”

眼看“幸福大中华”这个局越做越大,为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办案人员四处寻找证据。2017年9月,在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和公安部刑侦局向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部署“上官凤笠”假冒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线索之后,办案人员迅速展开了侦查工作。

随着渐渐浮出水面的真相越来越多,经过严密布控,警方决定对“上官凤笠”实施抓捕。

直到戴上手铐之时,“上官凤笠”依然沉浸在假冒的角色之中,入戏太深,无法自拔。甚至质问办案人员“你算老几?”


大中华将军参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