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记者调查|下班时间未到 办公室已“人去楼空”

记者调查|下班时间未到 办公室已“人去楼空”
2018年02月07日 21:02 西部网

西安市翠华路上的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楼里的工作人员已陆续离开了工作岗位。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中午11点50分,距离法定的下班时间还有十分钟,位于西安市翠华路上的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楼里的工作人员已陆续离开了工作岗位,这可苦了这会前来办事的群众。

工作人员:“都去打饭了,快下班了,要不你等一会儿。”

到11点55分时,不少工作人员已经步行走出了单位大院,楼梯口端着饭碗的工作人员也是不时出入。院子里负责办理健康证的窗口此刻也关了窗,一旁的合疗大厅,此时只留了一位工作人员,但其直言已经下班了。

工作人员:“我们负责合疗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你要不到下午两点再来。”

1 2 3 下一页 尾 页

编辑: 张娟

一家开设在居民楼里的诊所无资质证明。

举报黑诊所 迟迟不见来执法

原本明确规定严禁吸烟的办公区,也对吸烟开放了,只是苦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就因为距离下班只剩10分钟左右时间,便不得不等待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几乎与此同时,在西安市雁塔区海伦国际小区,一家开设在居民楼里的诊所却没有什么午休时间,诊断、输液、开药,一个程序跟着一个。

诊所负责人:“你这嗓子都红成这样了。”

简单的询问,外加手电筒对着嗓子晃了晃,记者便被诊断为扁桃体发炎,而且被开具了总共四包大大小小的各式药片。诊所负责人说,小毛病她能治,稍微大的问题她也能治,只是需要借助正规医院。

诊所负责人:“你到医院去做检查,然后拿着检查单来,都不用开药,我这儿就可以给你治疗。”

虽然对方说的信誓旦旦,可记者从心里也不敢认定其医生的资质。倒不是因为她没有着装白大褂,放眼望去房间里大大小小的角落,愣是没见到任何相关的资质证明。

诊所负责人:“我这儿就没什么证啊照啊啥的,好多年了,都是附近知道的人来看病。”

在同一个小区的27号楼一楼,也有这么一家未见到任何资质证明的诊所。记者进入的时候,对方正在用微信语音跟发货方购买一堆药品。单从进货量上看,便知这家诊所的生意很好。这一次,记者以腹痛为由寻医问诊,在简单的按压检查之后,诊所负责人给出了诊断结果。

诊所负责人:“胆囊发炎,你看你是打针,还是咋。”

首 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 页

编辑: 张娟

负责人在给别的病人输液时,既没有洗手也没有戴医用手套。

没做B超,也不用别的检查,诊所负责人便对记者的所谓病情做出了诊断。可当记者一瞅眼,发现这位负责人在给别的病人输液时,既没有洗手也没有戴医用手套的操作手法时,记者选择默默地离开,并拨打了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投诉电话。

工作人员:“我们会尽快去查处。”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能来?”

工作人员:“因为工作排得比较满,总之一定会去的。”

记者是下午14点20分拨打的举报电话,可直到下午16点40分,这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西安市雁塔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始终没有前往查处。记者再次拨打电话询问时,对方告知执法活动安排在了第二天,听的出来工作很忙,既然如此,为何不把提前下班,提前午休的那部分时间好好利用起来呢?

首 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