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推动文联系统深化改革

推动文联系统深化改革
2018年02月08日 06:5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邹文)今天,省文联九届九次全委会暨全省文联系统深化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文联负责人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启湖南文艺繁荣兴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据悉,历经49次修改、调整和完善,《湖南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017年11月29日由省委办公厅正式印发。在《方案》中,省文联直面机制体制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文联工作如何向基层一线倾斜”“文联组织如何团结引导网络文艺家”“文联改革如何发挥协会的主体载体导体作用”等问题推出了积极有力的措施。中国文联对该《方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体现湖南省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实际,框架结构合理,改革措施到位,亮点较多”。

    会议认为,文联系统深化改革要注重引导文艺工作者转观念、换思维。文联组织不是某一部分人的组织,不是文艺家的小圈子,不是贵族化的沙龙,而是全体文艺工作者共同的家园。要尽可能扩大工作覆盖面,延伸工作手臂,拓宽服务对象和范围,增强文艺工作者对这个“家”的认同度和归属感。

    会上,湘潭市文联和长沙市文联负责人交流了在深化改革中的经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