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炳添,厉害了!

苏炳添,厉害了!
2018年02月08日 06:58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记者 周倜

    新年伊始,3场比赛保持全胜,两破亚洲纪录!29岁的苏炳添,新赛季状态称之“神勇”绝不为过。

    北京时间2月7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8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男子6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4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冠。

    令人称奇的是,1月27日柏林室内赛他以6秒55夺得新赛季首冠,2月4日室内巡回赛卡尔斯鲁厄站又以6秒47夺冠,并将自己之前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3秒。加上本次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夺冠,苏炳添11天内3次刷新2018赛季亚洲最好成绩,并两度打破亚洲纪录,创造了一波新的“中国速度”。国际田联官网称苏炳添跑出本届赛事“径赛最强表现”。

    6秒43是男子60米世界顶尖成绩之一,算上美国选手科尔曼前不久跑出的6秒37,世界上总共只有11个进入6秒43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选手个人最好成绩来排名,苏炳添可以名列世界第5位。

    其实,苏炳添在60米项目上一直在不断刷新国家纪录和亚洲纪录。早在2014年,他就在波兰索波特室内田径世锦赛成为第一个跑进室内60米决赛的中国人,并以6秒52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获得第5名。2016年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他再次将成绩提升了0.02秒,并创造亚洲纪录。

    “6秒43,我自己都感到吃惊。非常感谢我的小团队,一路陪伴我战斗,未来继续披荆斩棘……”赛后,苏炳添更新了个人微博。对于年近30的苏炳添而言,新年以来的全胜战绩是一个极好的信号。

    按照备战计划,苏炳添将于2月25日参加格拉斯哥室内赛。随后出席3月2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室内世锦赛,苏炳添将与前不久刚刚创造6秒37世界纪录的科尔曼对决。以目前苏炳添火爆的状态来看,他能否再次拿下一场酣畅的胜利,着实值得期待。

苏炳添纪录亚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