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布尔津县驻村工作队教唱国歌与村民同抒爱国情

新疆布尔津县驻村工作队教唱国歌与村民同抒爱国情
2018年02月08日 11:33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静)临近春节,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库尔木斯村农民夜校灯火通明,歌声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着村民的歌声在教室里激昂回荡。这是村干部和上夜校的村民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认真用国家通用语言学唱着国歌。

近日,驻村工作队将“学国家通用语言、唱国歌、升国旗”作为弘扬主旋律、激发爱国情怀、树立国家意识的切入点,把学国家通用语言、唱国歌与夜校学习紧密结合,每周三、周五晚上由工作队队员组织村民学国家通用语言、唱国歌。

为了使农民群众更好、更快地学好国歌,工作队下载了国歌音频,给每人发1份国歌歌词,并用拼音标注出来,通过多媒体教学和讲解《义勇军进行曲》歌词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等方法,充分调动了村民学国语、唱国歌的热情。

在夜校双语课堂,驻村工作队队员分句、分段教唱国歌,对国语歌词内涵进行翻译解读。村民热情高涨,通过幕布显示的歌词大声跟唱,由字到词再到句,每一个进步都让村民们脸上露出灿烂和惊喜的的笑容,嘹亮的歌声最终响彻在村委会大院。

村民庄重严肃的神态、激昂高亢的歌声,表达出他们唱国歌时的那份自豪和坚定。老党员加开感同身受地说:“学国家通用语言、唱国歌让我热血沸腾,我相信这个活动将成为我们村汇集群众力量的源泉,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