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笃信理念,坚守本心

笃信理念,坚守本心
2018年02月08日 14:32 西南商报
“到宝塔山我们能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说。《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9日 06 版)
我国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然而,面对社会发展和具体工作面临的复杂局面,党建工作也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难题。一是社会多样化发展导致思想多元化、复杂化。二是部分党组织管理缺位、软弱涣散,一些党员、干部未受到有效监督。三是党内生活政治性、原则性下降,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等思潮蔓延。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不稳乃至缺失,丧失了为人民服务的本心。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也是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的关键在于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笃信共产主义理念,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心。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也是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是党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乃至缺失,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远大思想抱负,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脱离现实,泛泛而谈,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衡量一个共产党员合格的客观标准,就是看他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
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宗旨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把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统一起来,坚决抵制各种错误主张,自觉纠正错误观念。笃信理念,坚守本心,以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和使命,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真龙镇 罗桥)
新闻源: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1/29/nw.D110000renmrb_20180129_6-06.ht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