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吉思汗陵举行丁酉年成吉思汗嗣火祭祀(图)

成吉思汗陵举行丁酉年成吉思汗嗣火祭祀(图)
2018年02月08日 17:44 中国新闻网
    图为祭火现场。 王桃 摄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农历丁酉年腊月廿三(2月8日)上午10点,成吉思汗陵举行了丁酉年成吉思汗嗣火祭祀。成吉思汗达尔扈特守陵人及附近的牧民参加了本次祭祀。

  成吉思汗嗣火祭祀是蒙古民族祭火仪式中规模最大、传承年月最长久的祭祀之一。仪式中包含着古代蒙古民族对火的认识以及信仰、习俗等传统文化内容。

图为祭火现场。 王桃 摄

  祭火是蒙古民族古老的祭祀活动之一。蒙古族民众认为,火是纯洁的象征和神灵的化身。

  古代蒙古民族萨满教巫师认为火与火神可以驱除各种妖魔和邪恶,医治治病,施恩惠于人类。(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