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市庐山街社区组织志愿者铲积雪除冰锥喜迎新春佳节

乌鲁木齐市庐山街社区组织志愿者铲积雪除冰锥喜迎新春佳节
2018年02月08日 00:25 亚心网

亚心网讯 (通讯员:李紫薇)春节临近天气放晴,气温仍旧很低,不少房屋房檐下出现一排排的冰锥,这排“暗器”悬在上空,令人防不胜防,成了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的隐患,庐山街社区环境卫生站联合“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于2月6日上午,召集辖区内45余名志愿者,开展了“铲积雪,除冰锥”志愿者服务活动。

这天早上,大家早早地准备了铁锹、扫把、推雪板在社区楼下集合了。把志愿者们分成了两组,一组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推雪板将沿街商业网点门口房檐上的冰锥子进行清理,看似铲雪的铁锹却变成了敲冰的利器,一排排结了约十几厘米长的冰锥,随着“咔嚓”几声,砸在了周围的空地上。同时另一组志愿者们对辖区沿街路面残留的冰溜、积雪统一将冰块推到一边......你一锹我一铲,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清理出了一大片路面,铲雪小工具,显现大力量。这时有一位居民王东说:“楼上悬着冰锥,我们大家以前都不敢靠着楼边走,就怕冰锥掉下来,现在就放心了,由衷的为社区的志愿者们点赞,谢谢你们!”

经过这一上午的奋战,辖区内能人工清理的冰锥全部清理,对人工难以清除的建筑物社区会挂上“温馨提示牌:上有冰锥,请绕道而行”,提醒过往居民群众注意避让。同时为防范积雪消融随时生成冰锥,对辖区内结冰比较平凡的街面,社区安排专人沿街进行巡查,一旦见到形成的冰锥,并将及时清理,确保辖区居民和车辆春节期间通行安全,保障居民们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志愿者庐山路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