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塔城市:为人称道的美丽

新疆塔城市:为人称道的美丽
2018年02月08日 12:58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蒋金芮)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上喀拉哈巴克村是一个有7个民族共同生活的大家庭,多年来,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从阿勒泰嫁过来的马丽已经在这个村里生活了12年,由于尊老爱幼,提起她,上喀拉哈巴克村人人称赞。

以前的马丽和大部分农村妇女一样,专注做家务、带孩子,这两年孩子上了学,初中毕业多年的她渐渐感到力不从心。每天给孩子讲课、听写、批作业,还要注意教导孩子品行,让马丽不得不求助驻村工作队帮忙。塔城市发改委驻上喀拉哈巴克村工作队了解到马丽的困难后,经常去家里给小朋友讲课,通过和工作队聊天,马丽知道了工作队每天都坚持学习,这让马丽深刻地认识到: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为孩子做好榜样,家庭才能进步。

看着马丽真诚的目光,塔城市发改委驻上喀拉哈巴克村工作队主动为马丽提供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自治区党委、地委等各级会议精神摘要,希望能够帮助马丽圆了学习梦。不负众望的是当工作队再次问起马丽学习情况时,马丽已经手抄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第七部分了!看着马丽整齐的笔记,工作队员们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现在马丽每天固定学习一小时,从最基础的摘抄做起,写在纸上、记在心里,遇到难点就请教工作队,通过和工作队的交流加深理解。孩子们看着妈妈勤奋好学、认真思考,慢慢地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马丽每周参加升国旗仪式,站在队伍最前面高唱着国歌,村集体活动中也总有她的身影。这个回族小媳妇正在积极影响着亲朋好友、周围邻居们,在上喀拉哈巴克村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