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安年味浓】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3D光影秀再现历史场景

【长安年味浓】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3D光影秀再现历史场景
2018年02月08日 18:22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春节,不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阖家团圆的机会,也慢慢地转变成了一种文化符号,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也成了春节被赋予的新使命。这不,承载着诸多历史意义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2018年春节期间,就将给大家奉上多种形式、具有互动体验内容的文化活动,了解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回顾盛唐时期的民族记忆,体验最中国的西安年。

一大早,就有不少游客来到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游玩,园子里早已经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还有不少场景正在进行最后的搭建工作,一片喜庆热闹的气氛。

西安市民冯女士:“之前在家里呆得时候,觉得也没啥意思,就觉得年味淡,出来以后就是逛一逛吧,看到这些彩灯,还有五颜六色的这些装饰吧,晚上还有那些彩灯,我觉得年味越来越浓了。”

西安市民赵先生:“我发觉尤其今年比往年就是过节的气氛特别浓厚,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红红火火,感觉很喜庆,尤其到晚上也过来看,这个彩灯特别好,一路上觉得心情很愉快,比往年有种欣欣向上的感觉。”

作为西安市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以“天狗下凡春及第,丹凤朝阳中国年”为主题的“新春唐人节”。期间将推出集文化性、体验性和民俗性于一体的多种多样的新颖活动,邀请游客朋友们共同开启“白天有看头,夜间有逛头”的嗨玩模式。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策划部工作人员张雯:“除了往年多受游客和市民朋友关注的社火巡游、非遗展示、春节庙会以外呢,我们还将文化遗产与现代科技巧妙的结合了起来,我们以丹凤门为背景,推出了一个3D建筑光影秀。”

说起在2月8号晚上举行的这个3D光影秀,那可是惊艳首演。演出总长为6分钟,以丹凤门为载体,以大明宫为主线,将舞蹈、歌曲等演出形式完美融合,演出以贞观之治、长恨歌等发生在大明宫的历史事件巧妙贯穿,通过先进的现代科技手段,用光和影向大家再现一个开放包容的盛世大唐。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策划部工作人员张雯:“我们还以大明宫遗址为背景推出了年代光影秀,就是想让广大的游客和市民,感受到遗址保护所带来的福祉,在体验红火热闹新年的同时,也感受到世界文化遗产的无尽魅力。”

编辑: 王瑜

彩灯光影丹凤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