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虫“猎手”兰花螳螂引关注 粉白相间形似兰花

昆虫“猎手”兰花螳螂引关注 粉白相间形似兰花
2018年02月08日 07: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6日报道,一种名为兰花螳螂(Orchid Mantis)的昆虫近日引起人们的关注。兰花螳螂生长在东南亚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中,颜色粉白相间,因外貌形似兰花而得名。

  这种漂亮的昆虫有着最完美的伪装,可以进行拟态以便捕食猎物。一段视频显示,当一只毫无防备的蚱蜢悠然自得地享受“休闲时刻”时,隐藏在一旁的兰花螳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致命攻击,蚱蜢就落入了这个聪明的捕食者的“魔掌”。

  据悉,兰花螳螂非常罕见,雌性幼虫价格昂贵,一只可以卖到40英镑(约合人民币349元)。雄性兰花螳螂可以长到约3厘米,而雌性兰花螳螂可以长到6厘米左右。它们主要以蟋蟀、苍蝇、甲虫和蜜蜂等较小的昆虫为食。不过,人们也发现这些致命的“猎手”会吞食蜥蜴、蛙、龟、鸟和老鼠这类体型稍大的生物。(实习编译:谭百 审稿:田瑞哲)

昆虫兰花螳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