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喝5种酒后撵下代驾无证驾驶 撞2辆电动车被拘

男子喝5种酒后撵下代驾无证驾驶 撞2辆电动车被拘
2018年02月09日 17: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男子喝五种酒后撵下代驾无证驾驶,撞两电动车被刑拘

2018年1月30日,袁顺(化名)喝醉后,撵下代驾自己开车,撞两辆电动车后冲出马路。上海警方供图2018年1月30日,袁顺(化名)喝醉后,撵下代驾自己开车,撞两辆电动车后冲出马路。上海警方供图

  “你连我家在哪都不知道还做什么代驾!”连喝三场酒后,袁顺(化名)把代驾赶下车,没有驾照的他开了不到一公里,连撞两辆电动车后冲出马路。

  2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这起无证醉驾案件的肇事人袁顺,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袁顺喝下的五种酒,来自三场聚会。

  “春节前应酬特别多,又很难推掉。”2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奉贤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袁顺,他回忆了出事当天的经过。

  1月30日15点30分许,在上海一家公司任市场销售的袁顺,来到静安区一家饭店陪朋友吃饭,其间5人共喝了12瓶红酒,“我自己喝了两瓶多吧。”

  随后,他又到浦东新区寿光路附近聚餐,喝下了二两多白酒、三斤黄酒加啤酒。袁顺回忆说:“当时人还清醒,说话也还能说清楚,后来就不行了。”

  晚上7点不到,袁顺又前往奉贤区南桥镇百联继续第三场聚会。这一次,他喝了四两多白酒、四两多洋酒,“说话已经有点说不清楚了”。

  晚上9点左右,袁顺叫来代驾回家,只向对方说了自己居住的镇名。他向记者回忆道,当时虽然心中很清楚具体地址,但就是无法表述。

  快到环城东路平庄东路时,代驾司机因为不知道袁顺家更准确的位置,询问他时,袁顺嚷嚷着:“连我家你都不知道在哪里,还开什么开!”他随即把代驾撵下车,独自开着小轿车一路向南驶去,在途经南海公路联业路口时,直接撞上路边行驶的两辆电动自行车和路牌。

  据警方介绍,民警接到报案到达现场时,发现袁顺语无伦次,且无法完整地陈述事情经过。呼气检测显示,袁顺酒精含量达到了197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两倍多,已涉嫌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更令人想不到的是,经现场民警PDA查询,袁顺曾在2015年5月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状态。当值民警当即将其带往柘林派出所。

  袁顺在接受民警讯问时说:“喝了酒,就感觉天下都是我的。”

  目前,袁顺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看守所,他非常后悔:“幸好被撞的两个人受伤不严重,不然就是三个家庭的悲剧。”他还表示,以后绝不会再喝酒开车。

  临近年末岁初,又是各类聚会高峰时节,上海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为了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安全,每一位市民应该谨记“酒后不驾车、开车不喝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