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辽宁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2018年02月09日 18:49 国家旅游局网站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省乡村旅游和乡村旅游产业协会全面发展,2月6日,辽宁省乡村旅游产业促进大会暨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沈阳召开。会议决定今年全省将加大发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的乡村旅游发展带头人作用,完善乡村旅游动态评优机制,推动辽宁各市乡村旅游产品进一步提质升级。

辽宁省旅发委党组书记卢秉宇提出,未来将全面深入评估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充分挖掘和释放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加强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发展,推动农家乐提升文化品位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辽宁新晋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30个、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户51个、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38家、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290人,命名304家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783家星级农家乐。2017年,全省接待乡村旅游人数达到1.75亿人次,乡村旅游消费规模超过1000亿元,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显著。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扶贫开发中的战略作用,辽宁省旅发委与省扶贫办联合启动了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工作,2017年首批命名了36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十三五”期间,还将累计命名100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