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对俄虾产品出口第一大户输俄禁令获解除

中国对俄虾产品出口第一大户输俄禁令获解除
2018年02月09日 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2月9日电 (梁盛 陈飞)广东湛江检验检疫局9日向媒体通报:7日,俄罗斯联邦兽医与植物检疫局解除了中国虾产品对俄出口第一大户品先(湛江)水产公司水产品输俄禁令,目前,该公司水产品已恢复对俄出口,成为湛江10家持有输俄水产品绿卡企业之一。

  据介绍,俄罗斯是中国水产品出口新兴市场,湛江的南美白对虾和罗非鱼产品颇受俄方消费者青睐,近几年湛江输俄水产品连年增长。2017年,对俄出口近3000吨、同比增长41.1%,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水产品扩大对外出口的新增长极。但俄罗斯对输入水产品实施严厉的检验检疫管制,该国规定若企业的产品第一次被检出致病菌,其产品将限制入境,第二次被检出时,其产品将禁止入境。

  据了解,俄罗斯市场曾是品先(湛江)水产公司输外产品的主攻阵地,该公司产品于2014年因微生物超标问题被俄方通报而被禁止入境,经营发展面临困境。为扭转不利局面,湛江检验检疫部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收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协助做好与俄方的沟通交涉,推动禁令解除,并加强企业监管,帮扶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及产品质量。(完)

湛江水产品禁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