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解放军首派苏-35巡航南海 或为回应美国挑衅

日媒:解放军首派苏-35巡航南海 或为回应美国挑衅
2018年02月09日 21: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 日媒:解放军首派苏-35巡航南海 或为回应美国挑衅行为

中国空军苏-35战机执行海上巡航任务(英国《明星日报》网站)中国空军苏-35战机执行海上巡航任务(英国《明星日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空军首次公开派遣先进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的消息。

  据《日本时报》网站2月8日报道,中国空军2月7日下午在微博官方账号上发文说,空军派遣苏-35战机前往南海空域,但是没有披露这次巡航是何时进行的。文内含有此次巡航的照片,但没有说明多少架飞机参加这次巡航。

  该账号说,这种多用途战机参加战斗巡航有助增强空军的远海作战能力,还说空军会不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

  报道称,中国的一家媒体援引国内一位退役少将的话说,中国派苏-35巡航南海可能是针对美国上个月在黄岩岛附近进行的“航行自由”行动。当时,北京抨击华盛顿擅自派遣军舰进入黄岩岛周边领海,还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主权”。中国国防部说,这包括加大海空巡逻警戒力度。

  报道称,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退役少将徐光裕对媒体表示,能够打击水面战舰的解放军先进战机在这一地区现身,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美国挑衅行为的回应。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