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新福建·精美漳平”第七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清新福建·精美漳平”第七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年02月09日 22:05 中国新闻网
    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漳平供图

  中新网漳平2月9日电 (詹芳兰 陈俊毅 陈建铭)中国樱花美,漳平最先开。“清新福建·精美漳平”(2018)第七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9日在漳平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永福镇举行。眼下,各品种的樱花正次第盛开,有朱红的、粉红的、雪白的,漫山遍野的樱花将整个永福打扮得花团锦簇。

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漳平供图

  “永福是一个既充满诗情画意,又极具生机活力的‘大陆阿里山’。”漳平市委书记陈论生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永福好事不断、喜事连连:台品樱花茶园荣膺“福建省首批优秀创意旅游产品”称号、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赏樱基地”;永福高山茶入选为厦门金砖会晤指定用茶之一、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农产品金奖;台创园在2016年全国29个国家级台创园考评中获得第一名,获批“福建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台盟中央在永福设立台湾青年产业融合创业示范基地,全省首个台湾高校生农业教学实践基地设立于此;永福镇被列入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

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漳平供图

  茶绿樱花红,醉美在永福。樱花节期间正值永福各色花卉上市,十里花街姹紫嫣红。有特色山茶花、西洋杜鹃、兰花、红掌、君子兰、蝴蝶兰....。.早春的永福处处弥漫着花香、茶香。

各品种的樱花正次第盛开,漫山遍野的樱花将整个永福打扮得花团锦簇。漳平供图

  主办方介绍说,今年樱花节与往年有所不同,除推出花卉精品展、精美漳平图片展外,还推出了樱花茶汇、海峡两岸美食嘉年华、万花秀展销会等。组织台商开展2017年永福高山茶冬茶品鉴会及茶王争霸赛,展现“花之美、茶之韵”;引进台湾观光夜市文化协会举办海峡两岸美食嘉年华,有阿里山肉串、台北101薯塔、蚵仔煎等多款正宗台湾美食。同时,还对精品花卉展进一步提升,除展出本地的花卉精品外,还引进永福在外创业的种植精品供游客观赏。

樱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当天引众多游客参观。漳平供图

  两岸晓烟茶树绿,一园春色樱花红。早年台农的“无心插柳”及后来政府的“有意栽培”,成就了永福樱花今日的飘芳万里。自2012年举办首届樱花节以来,每逢永福樱花盛开时节,樱花美景成为无数人心向往之的地方,永福成为“中国最美樱花圣地”。

  漳平市借助樱花浪漫季,举办樱花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人到漳平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领略漳平厚重的文化、秀美的风光,促进漳平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建设,共建精美漳平。

  期间,还在鸿鼎茶厂举行了中国高山茶产业电子商务基地签约仪式。(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