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情感 | “这样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情感 | “这样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2018年02月10日 08:06 中国青年报

你喜欢的人,应该是你的动力,而不是你的伤口。

 

对的人应该欢喜多过于痛苦,他是你的糖,而不是玻璃碴,吃完一口血。

笔者一直觉得,再爱一个人,也不能不断给自己添伤疤。

  

前几天,笔者在后台收到一个姑娘的留言,她说被男朋友冷暴力很久,一片痴心换不来回应。

我劝了她一会儿,如果真的撑不住,不如试着放手。

她沉默了很久,才给我回微信,“喜欢一个人哪有这么容易放下啊叔,时间不早了我先睡了,明早还得起来给他做早餐呢。”

后来她又来找我说:“末那,我分手了,感觉特好。”

 

姑娘说一周年纪念日那天,她精心准备了一桌子菜,可他又跟朋友出去喝酒了。

她等到一点,打了十几个电话他都没有回来,想找朋友倾诉,可翻了一圈,也不知道该打给谁。

 

“我在那一刻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很久都没约过朋友了,我把生活的所有重心都放在了他身上,但他把重心放在了花天酒地上。

他随时都有狐朋狗友相伴,可我却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他是我的软肋,却成不了我的铠甲。我不应该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和你白头到老。有的人,是拿来成长的;有的人,是拿来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来给你当教训的。

 

笔者想给这个姑娘一百个赞。世界那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人让你想要温柔对待。

 

柔情给错人,只能徒增伤悲。如果遇到了不对的人,希望你能落落大方的放下他,才不枉痴痴狂狂地爱一场。

  

笔者一直觉得,喜欢应该是精神上的门当户对,实力上的势均力敌。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小熊跟小兔子刚在一起时,就向小兔子许诺,说会给她建一所森林里最漂亮的房子。

为此,小熊每天都努力去东边的养蜂场采蜂蜜,再拿到西边的市场售卖,早出晚归十分辛苦。

 

有天清晨,他正准备出去工作时,本该睡觉的小兔子怎么也不肯让他去东边,反而直接把他带到了西边。

 

“宝宝,我得快去拿蜂蜜了,不然迟到了今天就赚不到钱了!”小熊焦急地说。

 

“你别着急呀,你看”,小兔子拉着小熊,来到了一家新开的养蜂场。

“你奔波的这段时间,我贷款开了这家养蜂场,还学了养蜂的技术,以后你就不用天天跑这么远啦。”

 

有一个喜欢的人真是太好了,在自己的世界快要崩塌的时候,还想为了你努力一把。

“为你,我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这无疑是最正确的爱情模式了。

跨年夜的时候,演员蓝盈莹和男友曹骏一起晒出了正能量满满的2018年计划。

 

这两个人自从在一起后,一直在互相“较量”。

 

蓝盈莹就像小太阳一样,无论曹骏在什么状态下,都能点燃他的内心,激发他想变更好的斗志,这使他更坚定了想要继续下去的决心。

 

正应了那句话:我爱你,不光是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好的爱情像是一场良性竞争,双方如鱼得水,你来我去的较量反而使喜欢更浓。

 

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跟他一起创造未来,而不是让他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未来,应该由两个人一起承担。

 

和喜欢的人一起进步,总能对未来多点儿期待。

你的过去不必给我交代,你的未来,我给你交代。

 

你喜欢的事应该让你充实,而不是焦虑。

一个人喜欢的事这么多,哪有全部实现这么好的事。但一点一点朝着目标前进的过程,反而最有趣。

 

笔者希望你相信,一定有别样的世界在等着你,你只要做自己高兴的事就好了。

 

电影《垫底辣妹》里的沙耶加起初也活在不知自己想要什么的迷茫中,每天浑浑噩噩地过着。

但当她有了想考的大学后,她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就是你不行。

 

沙耶加努力学习的镜头是极具感染力的。

当她一次次骑着脚踏车往返于补习教室和家的时候,她嘴里念叨着复习的内容,脚下越踩越快,兴奋而投入。

 

但也不是没有焦虑过的,成功从来都不是简简单单,一帆风顺的。

 

在模考失利后,同学的嘲笑瞬间击倒了沙耶加。

 

但在发泄之后,她还会笑着说出“我啊,会为了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不怕痛苦,坚持下去。”这种话。

 

堂堂正正的诉说自己的梦想,不畏惧耻辱和失败,这样的沙耶加,真是极其的耀眼。

高中的语文老师说过,如果你爱一个人,不是下课给人家买买水,不是短信发来发去,也不是周末一起出来唱唱歌聊聊天吃吃饭。

 

而是做一个出色的人,以后的以后,可能还有别的人爱她,你要做的是把别人都比下去,你要变得优秀,要比其他人都优秀。  

 

你要相信,爱情能改变现实。

 

愿你余生都能为喜欢的事活着,愿你喜欢的人恰好喜欢你,愿你能有段风雨同舟的爱情,愿你们在风雨过后,还能跟对方说:

 

“谢谢你那么喜欢我,今后的今后,还请你跟我一起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