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大资源供给 探索强师之路

加大资源供给 探索强师之路
2018年02月10日 08:38 三亚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人波) 今年是三亚教育改革攻坚的重要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将继续围绕“双十行动”的中心任务和“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核心目标,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三亚教育。

  在2月9日的采访中,市教育局局长吴萍说,兴国必先强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资力量,这是三亚教育人的共识。近年来,市教育局一直在探索一条强师之路:注重教师专业成长、重视专业发展、大力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去年,不断强化教师全员培训,参培率达100%。今年,“未来之星”培训项目将对35岁以下教师开展5年阶梯式培训,“双师”工程将聘请全国优秀学科专家引导教师实施有效教学,“355名师培育计划”将培养市级骨干校长30名、学科带头人50名、骨干教师500名。

  吴萍表示,今年将加大资源供给,补充一批教师。主要是实施“好校长、好教师”引培工程。目前,已引进全国优秀校长13名,骨干教师44名。同时通过国家免费教育师范计划招聘北师大、华东师大等6所重点师范大学的优秀应届毕业生72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优秀教师352人。

  在谈及如何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时,吴萍说,“办学必须提质。就是说,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才能保障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三亚教育人追求的目标。”

  怎样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呢?吴萍表示,主要是创新体制机制,激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建立校长轮岗交流机制,对超过任期并经考核能力差的,安排转岗不再聘任;对业绩突出的,交流到其它学校任职。同时建立教师培训考核评价机制,实施全员考试测评。并且大力改革教师绩效考评办法,采取“一把尺”“多把尺”相结合,将绩效工资与专业化成长量化要求挂钩,体现多劳多得、质优多得、责重多得,切实提升教师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用3至5年时间,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争当海南教育排头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