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夏基松逝世,享年93岁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夏基松逝世,享年93岁
2018年02月10日 16:56 澎湃新闻
夏基松 资料图
2018年2月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工作人员处获得的一份讣告显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夏基松先生于2018年2月9日21时在杭州逝世,享年93岁。
浙江大学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夏基松1925年5月出生于浙江杭州,曾任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1990年转至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哲学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副会长、华东分会会长等职。夏基松是我国著名的现代西方哲学研究专家,他的学术成就不仅促进了解放后我国现代西方哲学研究的复兴与发展,而且也对推动改革开放后学术思想的复苏与繁荣起了重要作用。
据《杭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8年文章显示,夏基松教授长期从事现代西方哲学研究,在高校任教50年间,已培养博士研究生近三十人,硕士研究生五十余人,并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出版16部,全部论著共有数百万字,其专著《现代西方哲学教程》曾获国家教委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