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海淀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两会” 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大学海淀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两会” 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2018年02月10日 18:03 中国人民大学

2018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周建华、张秀智、汪昌云、许勤华、张丽华、殷强、卜健军、蓝虹、高圣平、刘金龙、赵春海作为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翟小宁、张晓萌、朱晓琦、汤维建作为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了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2日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海淀区政府工作报告、海淀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海淀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海淀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1月15日至18日举行。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淀区政府工作报告、海淀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海淀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海淀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海淀区“两会”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海淀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首都建设和海淀区各项事业发展,围绕海淀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他们重点关注海淀区的发展规划和整体布局,积极宣传和介绍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地位、学科优势和发展特色,赢得与会代表的好评。

中国人民大学的海淀区政协委员相继提出了《关于改善海淀区交通环境、整顿交通秩序的提案》《关于在中小学实施垃圾分类、并将其纳入学校教学计划中的建议》《关于组织政协委员在植树节持续在“海淀政协纪念林”植树的建议》《加强精细管理、建立数据库,梳理“城中村”火灾隐患》《万柳地区试点启动智能立体停车库建设及解决道路拥堵的建议》《关于调整万泉河路快速路限速的建议》《关于在海淀区合理设置栏杆、减少道路碎片化的建议》《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发展青少年文化创意产业》《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努力提高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有序引导社会医疗服务平台发展、助力家庭医生服务落在实处》《关于改善林业大学北路——柏儒西街人行斑马线过马路环境的建议》《关于海淀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的调研》《再议垃圾分类——重视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打通垃圾处理与资源化的整体通道》《关于发挥我区IT优势建设区域智慧健康和养老照护平台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国际化医疗服务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区科技产业园区人才健康教育的提案》《关于加强幼师管理的提案》《关于建立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业型人才“一园一站一卡”的提案》《关于引入个性化保险金融服务工具的提案》《在海淀区构建河长制+PPP模式的流域治理机制,保障河长制的可持续执行》《建议海淀区加大绿色金融推行力度,建立中关村绿色金融产业园》《构建京津冀PPP模式绿色流域发展基金,提升北京市水环境质量》《关于海淀区蓝靛厂桥下交叉路口加装交通指示灯的建议》《关于在中关村科学城与中关村大街发展建设中加强文化研究与功能发掘的提案》《关于加大校长及教师出国交流机会的提案》《关于补充队伍、提升质量、加快学前教育师资建设的提案》《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减轻中小学生负担的提案》《释放强烈信号、坚定支持原始创新转化和产业化》等提案和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的海淀区人大代表相继提出了《关于身心健康是营造一个人健康生活和社会和谐基础的议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淀区与高等教育协同机制、探索人文与科技融合新动力的建议》《关于设立长春路主干路与次干路之间的绿植分隔带的建议》《关于加强海淀区早教机构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大共享单车管理力度的建议》《关于在海淀地区增加公立幼儿园的建议》等议案和建议,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大学海淀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行使民主权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社会责任感、社会关切度及其业务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