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武装示威 反政府武装炸毁公共路桥

哥伦比亚:武装示威 反政府武装炸毁公共路桥
2018年02月10日 23:15 央视

图片来自《哥伦比亚人报》

当地时间10号凌晨,哥伦比亚国内连接首都波哥大到加勒比地区圣马尔塔的主要公路“太阳之路”部分路段遭爆炸袭击,路面损毁严重,事故路段现已被无限期封锁,给民众出行造成不便。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当地媒体认为,这标志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已经开始发动武装示威。

由于目前哥伦比亚政府和民族解放军的新一轮和谈陷入僵局,民族解放军威胁将从10号起连续三天举行武装示威,同时提醒哥民众在此期间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对此,哥伦比亚政府给予强烈回应,称政府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威胁。总统桑托斯已经授权军队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武装组织可能发动的袭击予以反击。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卡洛斯表示,任何威胁国民安定的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国民军队将不遗余力地进行打击。

图片来自《哥伦比亚人报》

受哥伦比亚国内和平局势再度紧张的影响,当地舆论担心以暴制暴会引发新一轮的暴力冲突升级,导致双方此前的和谈成果前功尽弃,最终直接影响哥伦比亚整体和平进程推进的步伐。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长期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现有成员不足2000人。自哥伦比亚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解除武装后,民族解放军成为哥伦比亚境内唯一一个有组织的反政府武装。

自2017年2月起,双方先后进行了4轮和谈,并于 2017年9月签署了为期约三个月的临时停火协议,此举被认为是双方和谈前景良好的基础。

然而,在今年1月9日,临时停火协议到期后,民族解放军以政府未能遵守停火协议为由,发动了多起袭击。此举直接导致原定于次日启动的第五轮和谈被推迟。

此后,双方发生多次交火,1月底民族解放军在哥伦比亚巴兰基亚等地先后发动3起针对警察局的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哥总统桑托斯随即下令,中止原定在1月31日恢复的和谈。这也是在半个月内,双方新一轮和谈第二次搁浅。(央视记者 高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