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株潭城铁公交化运营正加快推进,今年有望与地铁公交一卡通

长株潭城铁公交化运营正加快推进,今年有望与地铁公交一卡通
2018年02月10日 08:06 长沙晚报

▲2017年12月26日拍摄的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站台。

2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与来湘调研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一行座谈,提出希望中铁总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力度,支持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意味着城铁“公交化”目标愈来愈近。

长株潭城际铁路自2017年年底全线开通以来,这条贯通湘江两岸、连接长株潭三市、在长沙市内设站超过总量一半的线路受到三市人民的欢迎,但也因发车间隔较长、“没有真正发挥便民效用”等引发关注。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进程。

惠民

将全力推进公交一卡通和优惠票价

相关链接

省政协委员关注“公交化”运营

长株潭城际铁路表现出来的问题,也引起了今年省两会期间一位政协委员的关注。在上月举行的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周放良带来的《关于长株潭城际铁路实行公交化运营的建议》提案,提案提出长株潭城际铁路应当实行公交化运行,并建议湖南省政府下一步就城际列车运行出台期限为三至五年的票价折扣优惠政策,将湘潭至长沙站票价控制在15元以下、湘潭至长沙西控制在22元以下(六折),待客源稳定攀升达到一个较为理想的程度后再适时调整。同时,针对学生和因生活工作在两地来回频繁的务工经商人员制定半价、季卡、年卡等优惠政策。

周放良委员还建议:湖南省政府下阶段应重点考虑增加运行车次、缩短发车间距,近期争取发车间距小于半小时、远期小于15分钟。同时,积极研究探讨参照地铁运营模式,与三市公交卡系统联网,实现即来即走的公交化模式

来源丨湖南经视

编辑丨刘树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