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杀外国人质的英籍ISIS刽子手落网

专杀外国人质的英籍ISIS刽子手落网
2018年02月10日 17:32 看看新闻

美国军方本月8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内部的英籍四人组"甲壳虫"最后两名成员亚历山大·科泰和沙菲·谢赫已经于今年一月被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抓获,但尚未决定如何处置两人。

"叙利亚民主军"公布了科泰和谢赫被捕后的照片,并称还没有外国政府要求他们移交这两人,目前他们俩仍被关押在叙利亚境内。

这一四人组全部来自伦敦,由于英国口音而得名,与英国知名乐队同名。他们频频在血腥斩首视频中露面,还经常参与折磨人质;据美国官员称,他们一共杀害了至少27名西方人质。

2015年11月,四人组中的穆罕默德·埃姆瓦奇,即绰号为"圣战者约翰"的蒙面刽子手,已经死于无人机空袭;另一成员艾因·戴维斯也于同年在土耳其落网。

此次两人被捕后,2014年被"伊斯兰国"杀害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母亲戴安娜称,希望他们能被公开审判并被终生监禁。曾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的法国记者埃南也表示,支持对他们进行审判。

英国国防部长埃尔伍德则称,两人应当在国际刑事法庭受审,还表示应建立一套被国际社会认可的处置恐怖分子的流程。据报道,为了防止他们回到英国,英国政府已经剥夺了科泰和谢赫的英国国籍,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另据英国媒体称,谢赫还有一位弟弟也加入了"伊斯兰国",并且已经在2015年战死。9号,在伦敦西部,谢赫的父亲在自家门口以"痛失两个儿子"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编辑:王仲 余寒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