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喝了一点醋,就吐血了”,遇到异物卡喉,你别乱信“土方”!

“喝了一点醋,就吐血了”,遇到异物卡喉,你别乱信“土方”!
2018年02月11日 14:35 南宁晚报

春节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鸡鸭鱼肉,吃得开心,也得注意要吃得舒心。最近这一周,南宁市的一些医院就发现,因异物卡喉的患者有所增多,有些患者的情况还挺严重。春节期间,大伙在畅享佳肴的时候要留神了。

这位躺在病床上的二十二岁女孩叫小何,口鼻处还插了好几根管子。大家也许不敢相信,仅仅是被一根鱼刺卡喉,今年的春节,她只能躺在医院的病房里了。

  

小何的朋友    梁嫦嫦

7日那天中午,卡住了喉咙。当时没有及时地去医院处理,只是简单地喝了一点醋,然后就吐血了。

直到2月9日,小何来到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就诊,医生的诊断让大家吃了一惊。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     佘志强 

她已经有食道穿孔了,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并发症。



  异物卡喉勿信土办法   及时就医避免情况恶化  

  

但是,等小何接受手术的时候,医生在食道里已经找不到这根鱼刺了,医生考虑鱼刺可能自行滑落掉到胃里。接下来医院会继续对小何进行治疗,寻找这根鱼刺。

  

最近一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的急诊和门诊,每天都接到被异物卡喉的患者,异物以鱼刺、鸡鸭骨头为主。医生说了,被异物卡喉的人群主要是老人和儿童。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     佘志强 

在小孩吃饭进食的时候,尽量避免逗他笑或者嬉闹,这些情况如果一旦出现的话,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听信民间所说的,吞一口米饭或者是喝醋。


来源丨新闻在线

三审丨周明勇  二审丨李仁玉

编辑丨新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