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尉犁县达西村“红领巾小课堂”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新疆尉犁县达西村“红领巾小课堂”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2018年02月11日 19:16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再妮古丽·依米提 李青青)寒假以来,每天一大早就有小学生背着书包走进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村委会。不一会儿,农牧民夜校教室里便传来传来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屋内气氛好不热闹。来村委会办事的村民打听才知道,原来全村不同年级的60多名小朋友在参加红领巾小课堂,达西村“红领巾小课堂”开课已经10天了。

为丰富小学生假期生活,活跃学习氛围,尉犁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在借鉴暑期小课堂的基础上,安排1名有教学经历的干部和2名返乡大学生专门负责红领巾小课堂的日常管理。工作队员陈琦在工作之余来到课堂教孩子们学乐器笛子和葫芦丝。为充实小课堂内容,工作队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彩泥、油画棒、水彩笔、毽子、跳绳等用品。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水彩笔描绘自己的美好憧憬、用彩泥捏出自己喜欢的事物。“阿孜古丽做的民族团结蛋糕看着就想吃一口,瓦日斯小朋友捏的阿凡提也太像了;他们的画也好,有的是民族团结故事,有的是北京天安门。明天我把我儿子也带过来”前来旁听的家长吐尔洪·阿里木兴奋的说道。

达西村寒假“红领巾小课堂”不仅局限在教室内,每次辅导老师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带领孩子们来到村委会前开展踢毽子和跳绳比赛等活动,虽然天气很冷,但孩子们脸上永远洋溢着幸福的光芒。

尉犁县第八小学六年级的阿力木江说:“很高兴参加了 村里的‘红领巾小课堂’,在这里我既能写作业,也能参加各种精彩的活动。昨天‘感恩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上我得了第一名,老师还让我在周一国旗上演讲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