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霍城县城西二村大力开展迎新年活动

新疆霍城县城西二村大力开展迎新年活动
2018年02月11日 19:53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崔银礼 刘贺江)清水河镇城西二村“五位一体”力量,会同驻村后盾单位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霍城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大力开展“干部住农家”、“入户贴春联”、“上门挂灯笼”、“动手包饺子”、“共同扫庭院”,“带头清垃圾”活动,为城西二村各族村民过上祥和欢乐的新年助力添彩。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清水河镇城西二村热闹非凡。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分成几个大组,组织村民参与到迎新春活动中。有的在大门上立个梯架贴对联,旁边总有几个指挥的忙着说:“往左一点,右边高一点……”;有的忙着找笔直的木棍,将火红的灯笼高高挑挂在村民大门上;有的在亲戚家里忙着剁饺子馅、擀饺子皮,包着不同形状的饺子;有的在孤寡老人家中帮助清扫房屋,打扫庭院,洗衣机也在呼隆隆响个不停;村支部书记王海林带领村两委干部,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将巷道里的垃圾装上大车,大家伙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张进才激动地说:“我祖辈在老家过年贴春联,我的亲戚刘贺江给我贴春联、挂灯笼,爬上爬下,不怕脏不怕累,真是党的好干部,我在村里太有面子了”。

村民李秀月开心地向串门的邻居说:“我的结亲干部崔银礼前面帮我拉了煤,送了羊肉,今天又来帮我扫院子,扫房子,我现在就是多了一个好儿子,我高兴”。

村民阿热孜古丽开心的说:“我们家好久没有吃过饺子了,今天工作队楚建梅大姐到我们家来包饺子,这个小年是我过得最开心的节日”。

村民阿比旦向邻居夸赞:“我的亲戚孔维新来我们家住,带来肉、米、油,帮着贴对联,我们现在就是一家人,我给他起了个名字艾克宝,他就是我的艾克宝哥”。

村民马玉山高兴的说:“这么冷的天,为了让城西二村的村民过个干净清洁的春节,干部不嫌脏、不怕累,动手清理村巷道的垃圾箱,我们也坐不住了,大家一起干活真热闹,现在的干部真地好”。

城管大队长宋良彬表态:“我们作为后盾单位的部门之一,有义务、有责任支持城西二村的发展,将村里村外打扫的干干净净,返乡过年的乡亲们会更加热爱家乡,为村民清运垃圾不算什么”。

城西二村从河南支边的回族较多,特别是年纪稍大的村民感触颇深,春节在老家贴对联挂灯笼是正常的习俗,来疆多年,今年再次感受到各民族新春佳节喜气洋洋的新年味。本次活动参与干部达到54人,住农家208户次,挂灯笼480个,贴对联240副,清巷道生活垃圾30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干群关系,增添了各民族节日喜庆氛围。

新疆村民挂灯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