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国伟:传统与创新兼容并蓄

王国伟:传统与创新兼容并蓄
2018年02月11日 06: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王国伟

  葫芦蟹篓

  “工艺美术作为一个大的文化产业,它不仅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而且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民生意义。有理由相信在协会和全体会员及各工艺美术技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铁岭的工艺美术产业必将大有可为,从而促进铁岭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在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铁岭分会会长王国伟看来,铁岭是辽宁省内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比较活跃的地区之一。

  在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举行新年联欢会上,王国伟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协会组建了葫芦画、剪纸、根雕、石雕和鹿角雕等11个培训基地,并积极开展走进学校、社区、部队基层免费

  培训活动。同时,与昌图县八面城镇丁家村、铁岭县凡河阮家村进行葫芦种植、烙画培训加工合作,做到了产供销一条龙,真正使民间工艺走向产业化,在民间工艺美术事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6名会员参加了深圳文博会,获银奖2个、铜奖2个、优秀奖3个。在葫芦岛举办的第十届国际葫芦节上,获金奖1个、银奖2个、优秀奖4个。在第二届蒙冀辽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斩获金奖3个,同时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辽宁省第七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中,有4名会员被评为省工艺美术大师;在辽宁省女子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中,我们协会有2人获评省女子工艺美术大师”,提及过去的2017年,王国伟用4字概括,“忙,累,充实”。

  在王国伟的计划里,“新的一年,协会将扬长补短,传统与创新兼容并蓄,取得更好的成绩”,他点明了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五一、十一继续开民间工艺展览会,恰当时间继续举办‘铁岭市第二届文化艺术博览会’;继续组织会员进校园、社区和部队,开展义务传授民间工艺艺术活动;继续争取免费参加省里举办的高级培训班,争取学习人员数量;针对协会这一年工作、学习、创作出一本铁岭民间工艺专集,把民间的人物、获奖创作的故事编进来,做为历史传承下去”,在王国伟看来,“这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工艺艺术、接触民间艺术,同时也给民间工艺品爱好者和民间艺人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华商晨报首席记者 段芳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