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韩关系缓和 实质障碍仍待解

朝韩关系缓和 实质障碍仍待解
2018年02月11日 08:53 央视

​朝韩关系在过去十几年经历了大起大落,双方曾于2000年和2007年两次实现首脑会晤,并两次签署共同宣言。但在那之后,双方关系依然波折不断。2016年,随着韩国关闭开城工业园,双方接触彻底中断,关系也随之跌入谷底。 

借助平昌冬奥会这一历史机遇,朝韩在进入2018新年之后开始互相抛出橄榄枝,冰冻已久的双边关系也出现了迅速回暖的迹象。

不过舆论认为,朝韩关系尽管借助冬奥会取得一定改善,但如果不能妥善解决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发展计划以及韩美从未停止的联合军演,朝鲜半岛和平依然是遥不可及。

舆论还指出,鉴于朝核问题的突破点仍在朝美关系上,因此要真正解决朝鲜半岛危机,离不开美国这一直接相关方,这需要朝美之间尽早实现对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