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岁女童吃完烤肠后不慎摔倒 竹签扎进脸部险失明

一岁女童吃完烤肠后不慎摔倒 竹签扎进脸部险失明
2018年02月11日 17:03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下面这条新闻,家长朋友们可得注意了。过年过节给孩子买烤肠等用竹签穿着的食物时,一定要看好孩子。昨天(2月10日)下午,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的医生们就接诊了一名女童,吃完烤肠后不慎摔倒,竹签扎进了脸部,差点伤到眼睛。

今天(2月11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住院病房,见到了女童毛毛和她的妈妈。毛毛的妈妈说,孩子平时很喜欢吃烤肠,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毛毛的妈妈:“吃了个烤肠,摔了一跤,结果签子插进脸里了。当时一直抱着她,胳膊酸了往地下刚一放,她就摔了。心里想着这辈子把娃害了,眼睛肯定伤到了。”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毛毛的家人从商洛柞水辗转了几家医院,最终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杜兆江:“来的时候从小孩的检查结果来看,竹签从鼻子左侧的面部,斜形插入了眼眶,紧贴着眼球壁,情况十分危急。稍有不慎,竹签可能就把眼球壁给扎穿了。”

杜主任说,根据现场的测量,竹签有5.4厘米长,大约是一个成年人小拇指的长度。而竹签有将近一半都扎进了孩子的脸部。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杜兆江:“在手术过程中,麻醉是一个问题,因为麻醉药戴面罩,但这个面罩可能会碰到她的竹签,造成竹签的波动和晃动,对眼球壁造成伤害,所以麻醉的过程,面罩不能紧密的贴合她的鼻部和口部。所以麻醉过程中我们医生和小患者一样,是闻着麻醉药进行手术。”

虽然有一定难度,但凭借医生们精湛的技术,手术进行的很成功。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杜兆江:“大概二十分钟,我们就把竹签取出来了。从目前来看,只要不发生严重的感染,以后不会影响她的眼球和视功能。”

编辑: 高政超

竹签烤肠女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