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警告英国:“脱欧”过渡期并非笃定事实

欧盟警告英国:“脱欧”过渡期并非笃定事实
2018年02月11日 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日前警告称,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并非笃定的事实”。巴尼耶说,英国对欧盟提出的过渡期方案有很多反对意见,而方案的部分内容是不容商量的。

  报道称,巴尼耶在最新一轮“脱欧”谈判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罗列了英国关于欧盟提出的过渡期保持现状方案的一些问题。过渡期截止到2020年。

  根据欧盟的方案,在“脱欧”过渡期期间,英国将继续受所有欧盟法律约束,向欧盟预算支付费用,但没有决策话语权。英国已经表示,希望3月份达成过渡期协议。

  “如果这些分歧持续存在,过渡期并不是必然的事情,”巴尼耶说,“如果这些分歧仍然存在,无疑将会出现问题。”

  巴尼耶称,英国反对向那些在“脱欧”后至2021年前到达英国的欧盟公民赋予终生权力,并要求设立机制容许其豁免不喜欢的欧盟新法律,反对一项可以让欧盟在出现争议时单方面阻止英国进入单一市场的规定。

  “坦白说,这些反对意见让我很意外,”巴尼耶说,“在要求享有单一市场、关税同盟的好处时……英国应当理性地接受所有的规则和义务,一直到过渡期结束。”

  巴尼耶强调,欧盟在等待英国解释未来想要与欧盟建立什么样的关系,以及未来退出关税同盟时如何避免在爱尔兰北部和南部之间设立边境管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表示,英国将退出关税同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