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拟增加“布拉莫斯”射程 为印度送上“导弹大礼”

俄拟增加“布拉莫斯”射程 为印度送上“导弹大礼”
2018年02月11日 01:4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军事专家、造船工程师亚历山大·希什金在博客上写道,印度媒体以及俄罗斯导弹/航天领域的消息人士证实,“布拉莫斯”反舰导弹的射程可能达到800公里。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月8日报道,他表示,《印度斯坦时报》1月20日报道称,印度计划在2018年年底测试射程超过800公里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一周后,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媒体证实,印度想增加导弹射程的决定“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在2016年年中之前,“布拉莫斯”的射程不超过300公里,但该指标在一年后将提高一倍以上。该导弹生产商印度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是俄印联合企业,俄方参与者是机器制造科学生产联合公司。

“布拉莫斯”导弹是俄罗斯P-800(3M55)“缟玛瑙”反舰导弹的出口版本。希什金说,军工技术合作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即武器装备的出口版性能应当比国内版差一些。

希什金认为,射程增至800公里的“布拉莫斯”导弹是“新德里从莫斯科那里拿到的又一份大礼”。他说:“换言之,如果俄罗斯向印度提供能让‘布拉莫斯’飞800公里的液体和固体燃料配方,那就意味着我们已经掌握了更加高效的新燃料配方,‘缟玛瑙’导弹射程可能达到1000公里。”

P-800(3M55)“缟玛瑙”反舰导弹是中程超音速反舰导弹,也能攻击地面目标,用于反舰时初始射程是300公里,该导弹第一次投入实战是2016年11月在叙利亚。


资料图:“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