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雪人和小雪花

  ■哲理故事

  □光明二校五年一班 李香凝

  一个冬天的傍晚,几个孩子拿着雪铲、围巾、小石子和一根胡萝卜来到室外,他们要在雪地上堆一个雪人。

  因为雪不大,所以地上只有薄薄的一层雪,几个孩子铲了好久,才堆好一个雪人。孩子们又把围巾给雪人围上,胡萝卜被当成了雪人的鼻子,几颗小石子变成了雪人的纽扣。天已经很晚了,几个孩子回家了,只剩下那个雪人独自站在风雪里。

  这时,有一片很小很小的雪花,落在雪人的旁边,轻轻地对雪人说:“我真想有和你一样高大的身躯,那样我就不会被风吹走了。”

  雪人看了小雪花一眼,不屑地说道:“哼,你这个小不点儿,怎么可能变得和我一样高大呢?还是别异想天开了吧!”小雪花听了非常伤心,默默地走开了。

  看到雪人这么看不起小雪花,小石子、胡萝卜、围巾和组成雪人的所有雪花都很生气,它们纷纷从雪人的身上跳了下去,都去安慰小雪花了。

  最后,小雪花有了一个高大的身体,而雪人却变成了一片小小的雪花。

  

  点评:“堆雪人”被孩子们写了无数遍,可是这一篇文章却别有韵味,寓意深刻。读来在轻灵空蒙中,留下一段深思,点赞!

  (指导教师:于晖)

雪人雪花石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