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构建创新名城南京再发力

构建创新名城南京再发力
2018年02月12日 06:10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鹿 琳) 11日,南京发布《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配套文件,绘制了60余张办理流程图,全力推进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1月4日,南京发布《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了10条高含金量的政策。此次发布45个配套文件,旨在进一步细化制定可操作的具体措施。“1+45”政策体系,将加速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系统,推动南京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45个配套文件涉及支持高校院所创新、支持企业创新、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创新载体平台及科技服务建设以及创新生态建设。支持企业创新的实施细则共11个,占比最高,南京市将围绕企业成长的不同阶段进行全链条式支持,支持奖励的对象包括初创期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拟上市企业等;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细则有9个,主要有面向大学生的“宁聚计划”、面向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南京”和中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的“345计划”等。

南京市通过列出“一张清单”、推进“一窗受理”等“六策”,推动“1+45”政策落细落实落地。相关办事程序被梳理成60余张流程图,怎么办理、找谁联系、向谁咨询,一目了然;该市还启动送政策“百千万”服务工程,针对人才、企业、院所等不同创新主体,分别组建5个政策宣讲团,力争用3个月时间服务数百家高校院所、数千家企业、数万名人才。增设“12345”专线,负责答复相关咨询和问题反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