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在跟踪问效上做好文章

山东:在跟踪问效上做好文章
2018年02月12日 07:06 正义网-检察日报作者:卢金增

  2月6日,在山东省检察长会议上,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专门对落实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作出部署,要求把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当作今后改进工作和争创一流业绩的行动指南。

  在山东省两会期间,山东省检察院派员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省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和讨论情况,并专门进行分门别类的集中梳理。山东省检察院党组责成相关部门逐一对照,举一反三,迅速进行整改。

  参加山东省检察长会议的各地检察机关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检察机关的发展现状,充分考虑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对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把握重点任务的强力突破、创新创优,全面、深入做好整改工作,一定抓紧拿出实化、细化的整改措施,不断把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回报代表、委员的重托和期望。

  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新的一年,我们要着力在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上下功夫。要敢于监督,规范监督,加大刑事执行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等工作力度,确保监督权威。同时,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打造山东检察工作新的增长极。”

  (本报记者卢金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