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花3000多元在壹刻学烘焙,结果…工作人员卷款跑了!课停了,钱还不给退!(附“盒马鲜生”中奖名单)

花3000多元在壹刻学烘焙,结果…工作人员卷款跑了!课停了,钱还不给退!(附“盒马鲜生”中奖名单)
2018年02月12日 12:35 东南快报

烘焙,

一直是不少女生感兴趣的话题,

所以不少女学员都对烘焙培训课情有独钟。

但是,如果你交了三千多元的课程费,

好不容易才上了课,

没几天,又被通知要停课,

剩余课程的费用还不能以现金方式退还,

只能用蛋糕券返还……

心情是不是瞬间就不好了!

昨天,张女士向东南快报爆料,去年9月,经福州壹刻蛋糕工作人员郑先生的兜售,她花了3000多元报名成为了壹刻教室会员。按照原本壹刻教室会员课程计划,10月份将正式上课,但到了10月底仍不见开课。不仅没开课,当初向张女士兜售壹刻教室会员卡的壹刻蛋糕工作人员郑先生还无故失踪,就此联系不上了。 

“8月底,我在壹刻蛋糕官方微信公众号填写了一份有关壹刻教室的问券,并获得了一节免费的壹刻教室体验课。体验后,我觉得壹刻课程还不错,便在郑姓工作人员的推销下,花了3000多元成为了壹刻教室的会员。”张女士说,她平时就比较喜欢烘焙,而且听说壹刻教室的会员课程还包括绘画、陶艺、插花等,且不限时间,随来随学,所以就果断交了钱。

“交钱的时候,郑姓工作人员让我直接将壹刻教室的会员费转给他,我不同意,但郑先生一再承诺没问题,且壹刻蛋糕店内员工也表示公司有出售该类课程,所以,我就转账给他。但是,万万没想到,钱转了,课程一直都没上,最后还听说人跑了。”

壹刻蛋糕工作人员郑先生

与张女士有同样遭遇的共有40余名消费者。据称,这40多名被骗消费者在得知壹刻蛋糕工作人员郑先生不知所踪之后,曾于11月底组团到壹刻蛋糕总部,与壹刻蛋糕相关负责人协商如何解决课程问题。

其中一名被骗消费者发来的与郑先生的对话截图

录音及微信聊天记录称,协商当日,壹刻蛋糕黄姓负责人曾承认,导致此事的发生,壹刻蛋糕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并认可涉事消费者壹刻教室会员的身份,且表示后续会妥善处理课程问题,请消费者们放心。

但令张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壹刻教室虽然在11月底开课了,但仅仅维持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壹刻蛋糕又于2月初,突然单方声明,要取消课程,剩余会员费将以壹刻蛋糕券的形式返还给会员。


“当时交进去的是钱,如今壹刻蛋糕单方面说停课就停课,还不把剩余的会员费退还给我们,我们肯定接受不了。而且,在此前的授课过程中,壹刻蛋糕也曾出现过单方面调整课程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会员的课程质量。”张女士表示,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涉事的40余名壹刻教室会员已经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但依旧协调未果。

壹刻回应

昨日,记者联系了壹刻蛋糕相关负责人陈女士,该人士并为对记者提出的疑问给予正面回答,仅称相关回应可查看壹刻蛋糕官方微博。随后,记者在壹刻蛋糕的官方微博上仅看到这样一份声明:2017年9月中旬,公司员工郑力某    )未经总部同意,擅自向顾客销售烘焙课程并用其个人微信账户向客户预收取课程年卡费用,截止2017年11月20日,部分学员反应郑力维失联,我司立即报警,同时公司内部立刻展开调查,确定郑力维私自收取近40名学员学费共计15万余元,后经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确定郑力维涉嫌职务侵占,现警方正全力追捕……

律师说法

壹刻蛋糕工作人员郑先生的行为是否与壹刻蛋糕公司无关,壹刻蛋糕单方宣布停课,并不愿将剩余会员费退还给会员的行为是否合理?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副主任。卓律师表示,壹刻蛋糕工作人员郑先生的职务行为已经代表了壹刻食品公司的公司,在郑先生收取消费者会员费的时候,双方已经形成了培训合同关系,并且这层法律关系在此后也得到了壹刻食品公司的追认,壹刻食品公司也履行了对壹刻教室会员的部分培训职责。如果壹刻食品单方面提出停课声明,会员有权要求壹刻食品承担违约责任,退还培训费,如果壹刻食品拒不退还,且调解不成,消费者可到法院起诉壹刻食品。

东南快报记者 黄慧

中奖名单

林少瑾 18005903173

叶敏 13599964251

陈丹 13696866959

蒋启西 18259056502

唐娜 18259156019

林敏 15859194093

苏宠宠 13860601447

林堃俐 13705939667

林小姐 13675044607

张华实 13600899860

李小姐 15980612150

未时 15959027729

杨先生 18060112627

小白同学 18750193113

林先生 15959158706

李劲薇 13696851208

郑美 15059178857

刘惠清 13799341957

张亚平 13809505598

林妤 13348233033

具体领奖时间

小编会私信你们的哦!

请耐心等待!

蛋糕教室烘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