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6个联合督查考核组为农民工“讨工钱”,恶意欠薪将受查处

我省6个联合督查考核组为农民工“讨工钱”,恶意欠薪将受查处
2018年02月12日 18:11 政府网站

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考核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18〕8号)要求,2月1日至2月10日,省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6个联合督查考核组,由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带队,对全省16个市、2个省直管县及部分县区“两节”和“两会”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进行了督查,对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考核。

本次督查重点是各地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县级政府属地监管责任情况、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情况,以及查处欠薪违法行为特别是恶意欠薪行为情况。考核重点依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22号)和省联席会议《关于印发安徽省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18〕18号),对各市、省直管县人民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实地核验。

督查考核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工作台账、督办重点案件等方式进行,并通过现场查看建设项目和随机抽查等方式电话询问农民工,查验各地工资支付保证金缴纳、劳动维权公示牌、劳动用工登记台帐、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发放专户、银行代发工资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

通过督查考核,进一步压实了市县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各地在春节前集中解决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做好“两节”和“两会”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广大农民工足额获取工资报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