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出炉:房产、酒店、影城、娱乐、俱乐部在列

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出炉:房产、酒店、影城、娱乐、俱乐部在列
2018年02月12日 09:29 澎湃新闻
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四大类行业被列入境外投资敏感行业,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均被列入,该目录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行业目录显示,此次发布的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包括四大类: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新闻传媒,另外还包括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 人民银行 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中,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上述2017年8月5日发布的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显示,支持境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稳妥开展境外投资活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带动国内优势产能、优质装备、适用技术输出,提升我国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弥补我国能源资源短缺,推动我国相关产业提质升级。
同时,限制境内企业开展与国家和平发展外交方针、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以及宏观调控政策不符的境外投资,包括:
(一)赴与我国未建交、发生战乱或者我国缔结的双多边条约或协议规定需要限制的敏感国家和地区开展境外投资。
(二)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三)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四)使用不符合投资目的国技术标准要求的落后生产设备开展境外投资。
(五)不符合投资目的国环保、能耗、安全标准的境外投资。
其中,前三类须经境外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据澎湃新闻查询,近期房地产公司进入海外市场发展的步伐仍在进行中。
2018年2月7日,中国央企保利集团旗下保利地产成功收购英国伦敦大型开发地块,地块属于Millbrook Park地产项目的其中一部分,占地11.88英亩(约72亩)。
此外,2017年到2018年间,富力地产4次投资英国伦敦项目。
与此同时,大连万达集团、海航集团等则正在寻求出清海外房地产项目。
其中,万达1个月内两度公告出售英国和澳大利亚三个项目出售,目前海外地产项目仅余美国两个项目。而海航则被爆出正寻求美国数个物业项目的出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