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建考试,你合格了吗

党建考试,你合格了吗
2018年02月12日 10:20 西南商报
1月3日,四川省委专题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建考试”,听取了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后,书记们的“党建成绩单”在媒体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四川日报,2018年2月8日)
这场“党建考试”,考的是书记们的政治站位,考的是领导们的政治责任,考的是四川省所有共产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成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让自己的“党建成绩单”经得起群众的监督,经得起媒体的质疑,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讲政治,要严明规矩纪律。自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反腐倡廉成效显著。不管是省部级的“大老虎”,还是村社上的“小苍蝇”,他们的堕落和忏悔,都为我们敲响警钟。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当“两面派”,绝不做“两面人”!君子慎其独也,以政治规矩正其身,以政治纪律守初心,加强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可从容面对每一次“党建考试”。
讲政治,要补足精神之“钙”。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常常出现当地党员带头反对政策施行,姑且不论施行的政策是否合理,作为一名党员却不讲政治,不顾大局,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缺钙”现象!思想政治建设是党建工作的根本,只有补足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用党内教育,普及党员群众教育,用关键少数,带动普罗大众,才能提纯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才能筑成党员的先进思想灵魂,才能打造党建工作坚强堡垒,给社会,给人民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党建成绩单”。
讲政治,要为民忠诚担当。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数十万计的帮扶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夙兴夜寐、呕心沥血,只为让贫困户走上致富奔康的康庄大道,共同享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正是那些奔波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帮扶党员干部,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用家人的支持和眼泪,用群众的感恩和自强,成就各地脱贫攻坚战役的一次次胜利。“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只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员才能让群众满意,做合格党员,为自己的“党建考试成绩”而自豪。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让人生中每一次“党建考试”都能向人民群众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四川省合江县白鹿镇 周怡
党建政治考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