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退押金被多次投诉 北京昌平弘涛房产等4家中介吃”黄牌”

不退押金被多次投诉 北京昌平弘涛房产等4家中介吃”黄牌”
2018年02月12日 15:57 千龙网作者:王志刚

不退押金被多次投诉 北京昌平弘涛房产等4家中介吃”黄牌”

王志刚

千龙网北京2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志刚)春节临近,北京市昌平工商分局为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管力度。近日,昌平工商分局合同科协同辖区工商所,对2017年度存在“不退押金”等违规违法行为,被消费者多次投诉的弘涛房产、鹏基伟业等4户房地产经纪机构予以黄牌警示。

据了解,为落实工商总局关于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的通知精神,昌平工商分局对侵害消费者权益及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经营主体实施消费警示。近日,合同科协同辖区工商所,对2017年度存在“不退押金”等违规违法行为,遭消费者多次被投诉的弘涛房产、鹏基伟业等4户房地产经纪机构予以黄牌警示。

昌平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投诉信息披露,以警示企业合法诚信经营,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同时,该负责人也提示承租人在选择房产中介时,要擦亮眼睛,选择合法合规企业,谨慎消费。

此外,近1个月以来,昌平工商分局针对占用、挪用或者拖延支付客户资金的行为,立案查处6件;对4户连续6个月未开业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启动了吊销程序;对2户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无照经营场所进行了无照经营工具的扣押及违法行为的立案查处。

房产北京房地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