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她们整理衣柜5000元/单,250平米衣橱赚40万!秘诀是…

她们整理衣柜5000元/单,250平米衣橱赚40万!秘诀是…
2018年02月13日 13: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获授权转载

又要过年、换季了,你是不是准备大扫除、利用假期将家里收拾一遍迎接新年?

女人的衣服包包化妆品、男人的鞋子手办电子产品、孩子的书本玩具……没有最乱只有更乱,整理起来毫无头绪!你有没有这种经历:每走进一间屋子,看到各个角落堆满的杂物,都想找另一间更好整理的先下手,结果到最后还没开始就宣告失败。

人们的物品越来越多、家里越来越乱,近年来,“衣橱整理师”这一职业逐渐兴起。

如果你常常觉得家里衣橱总是十分凌乱,每次想找衣服都找不到,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衣服,却总感觉缺一件……那么,找他们就对了!

不少媒体报道过这个月薪过万的职业,南都君都心动了!近日,南都记者就找来了几位衣橱整理师,和她们聊了聊,顺便还学到了不少小技巧!

工作不只是“叠叠衣服”

作为在国内才刚刚兴起和行业,专业的衣橱整理师可以说少之又少。但如果你以为他们的工作内容只是“叠叠衣服”,那就大错特错了!

衣橱整理师是根据顾客的需求,从个人风格、色彩、搭配角度出发,有针对性的为顾客上门整理衣橱的专业性指导顾问,甚至可以为顾客搭配适合他们风格的着装。

光是“叠叠衣服”就不容易了,更何况,衣柜整理师可不只干这些:形象设计、定制搭配、“叮叮咣咣”地改造衣柜、做最优收纳方案,甚至由衣柜延伸出的家居改造……高薪与光鲜背后,他们的工作可比你想象的复杂得多。

妮子是一名高级衣橱管理师,坐标广州。5年前她曾在500强企业做海外市场营销的工作,由于自己对服装搭配和生活美学的兴趣,她毅然辞职,和朋友一起创业成立美学工作室,开始接触衣橱管理这个行业。

“从2012年开始研究很多收纳整理的知识,尤其是当时日本的收纳术非常火,流行到国内,自己平时也喜欢服装搭配和时尚,所以积累了很多心得,”她说,“身边很多朋友都让我给她们穿着搭配的建议,给他们推荐衣服,就发现这个服务的需求是很大的,看中了这个市场,也是我的个人爱好。”

在她的理念里,衣橱整理和个人的形象设计是分不开的。妮子表示,很多客户对于衣橱管理的需要就是因为想提升自己的形象。“我们发现给女性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发现她们有共同点,就是她们的衣橱非常凌乱,物品非常多,衣服堆积如山,却还在买买买,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衣服。”

目前国内大部分衣橱整理服务都归在形象设计版块里,属于课程和服务的一部分,衣橱整理是前端服务,服装搭配、形象设计则为后端服务,形成了一个产业链。

一单基本5000元以上

对于不少媒体报道衣橱整理师收入过万,妮子表示,现在的衣橱管理师已经不止过万了,她很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

“现在大家对于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对这个衣橱整理的需求很大,而专业从业人数却很少,在广州也就几十人不到,”她说,“我们的报价是按衣柜的宽度来的,高级衣橱整理师990元一延米,优先接5米以上衣橱的服务,一单基本都在5000元以上,平均一个月五单以上,这样至少有两到三万元,成熟的衣橱管理师带领一个团队去做,他的收入就是过万的。”

做了5年衣橱管理师的妮子也开始带自己的团队,有固定的三到四个人,平时也开设课程做培训。“一次课程有20个学员,8天,有理论有实操,他们来自很多行业,有的在银行,有的是空姐,有的已经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有的是全职妈妈和自由职业者,都在25-35岁之间,培训完成后他们也会慢慢创办自己的工作室和团队。”

▲衣橱整理师培训工作室

曾接40万元单,规划整理250㎡衣橱

而目前的衣橱整理并不仅仅是“叠叠衣服”,很多客户都会在装修新家前就找团队为自己规划衣橱,后续再做衣橱整理。妮子说,很多家庭里的衣橱设计是不合理的,与其改动里面的架构,不如在新家装修时就设计好。

“之前在北京接了一个40万的单,衣橱接近二百五十平米。差不多十个人做了二十到三十天,就是帮他做了一个整体规划加上衣橱整理,因为我们面向的基本都是中高端客户,越来越多人有在装修新家前就让我们给空间规划的意识了,”她说。

“最近又做了一个近十万元的整理服务,也是家里重新装修,做整体的规划,我们只是做了女主人的这个部分,整理了近两千件衣服,还有近一千双鞋吧,还有她的包包和首饰,大概四个人花了一周,帮她合理利用了很多空间。”

这次,衣橱整理师们不仅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她们还带来了现场示范。最后南都君就给大家送上一些整理收纳小贴士,不用花上千元请人或上课,春节大扫除时,说不定你也用得上!

下面来看看妮子团队的LULU小姐姐给大家示范……

先来看看效果图!

整理前

(是我的衣柜模样没错了)

↓↓

整理后

↓↓

整理收纳小TIPS收好!

1、衣服挂起来比叠起来好,既节省空间,又好找;

2、使用更省空间的植绒衣架;

3、不同种类、不同材质衣服分开放,男主人衣服放一侧,女主人衣服放一侧,从T恤到外套,更方便找衣服;

4、裤子对折挂在衣架上,一个衣架挂一条裤子,不要用裤架;

5、T恤等可以叠,最好用统一的收纳盒收纳;T恤印花朝下,叠成一小件,竖着放入收纳盒,更方便取出;

6、内衣放在收纳盒里,内衣、内裤、袜子等放在不同的分隔纸盒里;

7、内裤、袜子叠三叠,根据收纳盒的高度竖着放;

8、旅行箱:所有衣服平铺,最节省空间,不会有折痕;

9、旅行箱:内衣、配饰等放在有拉杆的一侧;

10、合理的衣橱配比:60%-70%基础款,10%-20%的季节流行款,10%-20%特殊场合的着装,如礼服或西服等,外加一小部分休闲运动款。

超详细收纳示范,春节一定用得上!

(本文图片均来自南方都市报)

每经编辑 李净翰

衣柜装修收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