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索罗斯捐助反英国脱欧运动 欲促成第二次公投

英媒:索罗斯捐助反英国脱欧运动 欲促成第二次公投
2018年02月13日 14:2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英媒称,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已承诺再提供10万英镑支持他的反英国脱欧运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1日报道,索罗斯和他的开放社会基金会表示,他们将拿出10万英镑补充为“对英国最好”运动提供的小额捐款,这是“加速”阻止英国脱欧行动计划中的一部分。

“对英国最好”运动敦促人们帮助该组织创建一个“抵制脱欧基金”。截至2月10日,承诺捐助的100英镑以下的小额捐款总额已经达到4.5万英镑。

报道称,这笔资金不在索罗斯此前决定为“对英国最好”运动提供的40万英镑之内。

此前,《每日电讯报》透露索罗斯支持主张留在欧洲内的组织“对英国最好”运动,此后他受到攻击。

这位投资者是三位与该组织有关的资深人士之一。该组织计划2018年2月发起一场全国性的宣传活动,并希望以此促成第二次公投,争取把英国留在欧盟内。

报道称,这次行动正试图吸引主要的保守党捐款人,以削弱首相特雷莎·梅。

在宣布此次捐款前,索罗斯承诺要“加速”在六个月内阻止英国脱欧的行动,并警告说,如果第二次公投中留欧只是险胜的话,欧盟不会“认真”考虑这一结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