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额敏县卫计委联合红十字会开展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健康教育传播行动及捐助资金发放仪式

新疆额敏县卫计委联合红十字会开展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健康教育传播行动及捐助资金发放仪式
2018年02月13日 14:48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娟娟)为贯彻落实新时期预防为主的“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方针,针对额敏县结核病防控形势现状,进一步加强结核病志愿者队伍建设。2月12日额敏县卫计委联合红十字会开展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救助资金发放活动。目的是动员全社会共同开展防痨公益事业,救助贫困结核病患者,共同实现"2020年消除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此次活动在县卫计委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卫计委主任张国荣、红十字会秘书长皇甫爱芝、疾控中心主任史萍、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玛依拉、县医院副院长哈菲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古丽努尔、部分乡(镇)场领导及工作人员。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对此次活动做讲话,疾控中心主任史萍讲解《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卫计委主任张国荣带领大家宣誓: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自愿精神,传播健康知识,为建设健康和谐额敏贡献力量。大家庄严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字。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做好额敏县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工作。

此次活动,县红十字会向全县11个乡(镇)场的33名困难群众代表发放了5800元的博爱救助物资及5万元的结核病救助资金。对接受捐助的贫困结核病人代表,卫计委干部都仔细询问患者生活和治疗情况,叮嘱患者按照医生要求,规范治疗,鼓励患者树立信心争取早日康复、早日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结核病患者及家人深表感动,表示积极配合治疗,及早治愈,减少对社会的传播。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对于倡导以人为本、关注弱势群体、扶危济困的社会风尚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