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2018年建成70个绿色“全电景区”

浙江:2018年建成70个绿色“全电景区”
2018年02月13日 15:58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2月13日电(记者 朱涵)记者13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浙江省将于2018年推进旅游景区“电能替代”,建成70个“全电景区”。

  “全电景区”指通过实施“电能替代”提高景区电气化水平,将传统景区中的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燃油公交、燃油摆渡车、传统码头等改造为电加热(制冷)、电炊具、电动汽车、低压岸电,实现电能在终端能源深度覆盖的各类旅游景区。

  电能具有高效、节能、清洁的特点,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电能替代”,可以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据了解,2017年浙江已有海宁盐官、东阳横店等8个国家级景区建成“全电景区”。

浙江电能燃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