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洗手间里吹手的烘干机到底有多脏?一张图让网友不淡定了!

洗手间里吹手的烘干机到底有多脏?一张图让网友不淡定了!
2018年02月13日 18:05 新闻夜航

2月14日  哈尔滨 

多云转晴  -20℃~-9℃ 

西南风3-4级

全文共582字,阅读大约需要1分30秒。

在外面上完厕所洗洗手,

用烘干机把手吹干,

走出洗手间……

这样的步骤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问题。

但最近,

美国一位研究人员发出的一张图片,

却让网友们傻眼了……

没想到公共空间里的烘手机,

竟然暗藏着这么多细菌!?

“这些是短短几天(有报道称是48小时)培养皿里疯狂生长出来的东西。”研究人员之前把底盘放进公共洗手间的一个烘干机里,放进去了三分钟,现在就成了这个样子。

不要再用那种东西烘干手了!

用完烘干机,多种致病的细菌真菌会依附在你的手上,大家却走出洗手间却以为双手白白净净的真好。

这个帖子只是想让大家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不是要灌输恐。”

再放一张大图小伙伴们感受一下……

这些烘干机中暗藏的细菌有克雷伯氏菌,可能会引起发热,恶心,呕吐。阴沟肠杆菌,可能导致严重的呼吸道感染。

他们甚至在一个洗手间的烘干机上发现了金黄色葡萄球菌,病原体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葡萄球菌感染,如果手上有伤口又恰好用了这个烘干机,非常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皮肤感染。

“每天无数人进进出出这些洗手间,也许大家谁都没想到以为可以让我们保持干净卫生的烘干机,却成了罪魁祸首。”

吹吹手,却吹出了这么多细菌,那烘干机和纸巾比起来,到底哪个更卫生呢?

有人专门比较了公共洗手间的纸巾,暖风干燥机和喷气式干燥机(纯靠风力吹干手的那种)到底哪个更卫生一些。

结果发现,纸巾是最干净的,而纯风力烘干机不仅暗藏细菌,还会大量传播细菌。

“纯风力烘干机传播的细菌是纸巾的1300倍,而且细菌被风力吹散到以烘干机为起点的10英尺的范围内。这其实很好理解,纯风力肯定吹得远。“

觉得有提醒意义,

请点ZAN!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五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