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禁止向科威特输送劳工

菲禁止向科威特输送劳工
2018年02月14日 06:10 新华日报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政府12日发表声明,为执行总统杜特尔特禁止向科威特输送菲劳工的决定,当日从科威特撤出的首批377名菲劳工已乘飞机返回菲律宾。

近来已有多起关于菲律宾女性劳工在科威特因不堪虐待或性侵选择自杀的报道,报道在菲国内引发关注,令杜特尔特震怒。杜特尔特在多个场合表示,菲律宾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隶。

杜特尔特说,对菲律宾海外劳工造成的每一次身体伤害都如同是对他这个国家元首的伤害,对菲律宾海外劳工的每一次性侵都如同对菲律宾这个主权国家的公然冒犯。他说,将下令全面禁止向科威特输送菲律宾劳工,并指示有关部门联系航空公司,由政府出资接回滞留在科威特的劳工。科威特目前大约有25万菲律宾劳工,大部分是从事家政服务的女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