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一年,谢谢你的支持陪伴,也让我们对这些人说一声“感谢”

这一年,谢谢你的支持陪伴,也让我们对这些人说一声“感谢”
2018年02月14日 12:05 消费日报网

有人这样定义春节的到来:快递慢了,外卖贵了,商店关了,早点摊没了,当我们熟悉的一切开始悄然发生变化时,也就意味着春节马上就来了。

或许你此刻已经回到家里,陪在亲人身边,或许你正奔波在归家的路上,或许你必须在除夕之夜坚守在岗位,但无论身处何方,辞旧迎新的脚步却不会停歇。

作为消费者,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大事小情,而当我们欢度佳节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很多劳动者在这一年中带给我们的便利。更不要忘记在这个春节,还有很多劳动者正继续为我们提供着服务。

快递员回家过年,快递公司不打烊

2月13日一大早,快递员王向营特意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把自己手中的最后一批快递包裹送到客户家。两个小时后,他再次出发,而这一次手里拎着的则是回家的年货,他和快递小伙伴们一起在北京西站集合进站,乘坐菜鸟联合铁总发出的快递员免费专列回家。而和王向营一样踏上这列免费专列的,还有将近600名快递员。

对于免费专列,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快递员的双手创造了中国快递物流的奇迹,这一次,我们送他们回家过年。”

很多辛苦了一年的快递员们回家了,但也有很多快递员却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

去年春节期间,菜鸟网络曾估算有30万快递员坚守工作岗位,过年不回家。而今年春节,这一数字并不会减少。2018年的春节,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将不打烊,但是配送速度上会受到一定影响,并且按照惯例,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

但是剁手族们别紧张,只要忍过这个长假,我们亲人般的快递小哥们就又会回到我们身边,说出那句最动听的语言:“有你的快递。”

而说到春节期间坚持配送,很多人都会想到京东,每每春节临近,京东成了不少网购族最后的乐土。今年春节,京东果然仍然大力主打“春节也送货”理念,这对于习惯了互联网消费的人们而言,可谓是吃了一粒定心丸。

家门口的餐馆关了,用外卖解决三餐

有人说:是什么让你感觉到快要过年了?

不是朋友圈里晒出的别人家的年终奖,不是超市里的促销横幅,不是楼门口的红色对联,以上这些都不是!而是门口的餐厅都!关!门!了!

餐馆关门,我们靠什么解决三餐?很多人将目光转向了外卖。

虽然,外卖平台上的很多餐厅已经停止了接单,但是却依然有商家坚持营业。所以,如果消费者有就餐需求,还是可以继续从外卖平台上点餐的。

只不过,因为不少外卖员已经返乡,高峰时段难免出现人手不够、外卖超时送达等情况,平台也或许会酌情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效并增加配送费。所以,如果咱们想春节时候从外卖平台点餐,还是要在时间上打出提前量。

 

快递慢了,但是并没有停下;

外卖贵了,但食物依然温暖;

熟悉的小店关了,却依然可以在电商平台上通宵达旦;

总有很多人在用自己的辛劳,保障我们的春节期间的生活和平时一样便捷。所以,当我们从快递小哥手中每接过一份商品,从外卖小哥手中每收到一份饭菜,都请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吧。此外,也请感谢那些节日期间依然坚持工作的营业员、服务员和其他所有劳动者们。

最后,消费君想特别地谢谢你,真诚感谢你们这一年的支持和陪伴。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安康,我们狗年再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