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精河县:为家乡带来更多“智慧”

新疆精河县:为家乡带来更多“智慧”
2018年02月14日 10:39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库尔班江·马木提)精河县西域杞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朱虹美,忙完手头的工作拿起手机准备点个外卖作为午餐。

作为电商企业的老板,朱虹美深知互联网能让她更有效地利用时间,也很享受数字化为生活带来的便捷。随手点开名为“微动同城”的微信公众号,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几乎囊括了精河县的各大餐饮店铺。

与此同时,运营这个微信公众号的应洪涛和他的合作伙伴们正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忙碌着,电脑里不时发出“你有一个新订单,请及时处理”的提示音。

事实上,在“微动同城”之前,“微动精河”已经让精河县的百姓们享受到了“互联网+”生活的愉悦。这是一个为精河县提供二手买卖、租房、找工作等诸多与生活相关内容的平台,为精河县带来了更多的“智慧”,2016年5月平台运行至今,全县已有两万多人下载使用“微动精河”。

在“微动精河”被大众接受和喜爱后,2017年10月,应洪涛和合作伙伴又开启了“微动同城”平台的运营,主要经营外卖和超市代购等内容。

“之前我们也想过与大一点的外卖平台品牌合作或者加盟,但是由于县城的人口有限,很多平台拒绝了和我们合作,所以我们就干脆自己做一个精河县外卖平台,把我们原有的共享平台做得更加完善。”“微动精河”的合作创始人张腾飞介绍。

尽管外卖平台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微动同城”运营之初并没有立刻被精河县居民所追捧和使用。为了吸引用户和商家加入,几个年轻人绞尽脑汁在线上线下组织了多次活动,还主动帮助加入的商家打印二维码贴在店里醒目的位置。

几次活动下来,“微动同城”很快打响了名气。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有5000余人关注了“微动同城”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外卖配送员也发展到6人,平均每人每天能配送二三十单。

“除了管理平台,我们每天会给配送员开会,主要是让他们提高服务质量,把一些细节做好,服务好会增加客人的满意度,对于我们品牌的推广很有效。”应洪涛介绍。

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在APP开发市场刚兴起的时候,多数受欢迎的APP应用软件主要以游戏为主,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这样的时代下,人们越来越要求APP应用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可以帮助解决生活问题,于是各行各业实用的应用软件被开发出来,受到了用户的欢迎。

眼下应洪涛和合作伙伴正在筹划运营“拼团”,让更多的优惠和便捷更好地服务于精河县百姓的生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