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文章:中国将为叙利亚重建伸出援手

港媒文章:中国将为叙利亚重建伸出援手
2018年02月14日 11:2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2日刊载题为《随着战事减退,中国加大对叙利亚援助力度》的文章称,北京方面长期以来在叙利亚的和平进程中发挥了低调但积极的作用,它避免直接的军事参与,主张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危机。

文章称,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周日在大马士革说,随着叙利亚境内将近七年的战争渐渐平息,中国准备在叙利亚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章称,新华社援引齐前进的话说,现在差不多是时候把一切工作的重点放到叙利亚的发展和重建上了,中国将向叙利亚人民和叙利亚政府提供更多援助,从而在这个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章认为,北京方面长期以来在叙利亚的和平进程中发挥了低调但积极的作用,它避免直接的军事参与,主张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危机。它与莫斯科联手否决了西方在联合国多次发起的关于制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提案。

文章称,巴沙尔去年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说,他欢迎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的企业帮助重建他的国家。他称这三个国家在内战期间给予了叙利亚支持。

文章称,新华社报道说,去年1月,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了100万美元,用于援助一个向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服务的项目并改善叙利亚的基础医疗卫生和相关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