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大雪持续致10人死亡 多地积雪厚度破纪录

日本大雪持续致10人死亡 多地积雪厚度破纪录
2018年02月14日 15:45 央视

  原标题:日本大雪持续致10人死亡 多地积雪厚度破纪录

  近日,日本受上空强劲寒流影响,以日本海为中心的北部地区至西部地区一带遭遇持续强降雪,多地积雪厚度破纪录。

  截至13号中午,日本东北地区和北陆地区山地沿线24小时的降雪量最高有50厘米至70厘米。山形县大藏村的日降雪量为40厘米,同时最大积雪厚度达到了4.39米,为有统计数据以来的36年中的最高值。福岛县只见町的日降雪量为75厘米,创当日全日本之最,积雪厚度达到了2.83米。此外,福井县大野市九头龙地区的最厚积雪也有2.97米。福井县越前市的最大积雪厚度虽只有1.3米,但却比往年上升了12倍。

  大雪造成10人死亡 数百人受伤

  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从本月4号至13号,大雪导致福井县、新潟县、富山县共计10人死亡,北陆和东北地区有190余人受伤。此外,交通也受较大影响,多个航班延误、取消,高速公路进行临时管制。

  日本气象部门预计大雪仍将持续

  日本气象部门称,从13号晚到14号清晨,以北陆地区和北日本地区为中心的降雪仍将继续,预计14号,新潟县日最大降雪量将达到70厘米,东北和北陆地区日最大降雪量将达60厘米。

责任编辑:张岩

积雪大雪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