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天文学家捕捉到特斯拉跑车太空漫游场景

外媒:天文学家捕捉到特斯拉跑车太空漫游场景
2018年02月14日 14:1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亚利桑那州Tenagra天文台和“虚拟望远镜”计划的天文学家捕捉到了被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重型”火箭送入太空的特斯拉跑车。有了这一观测结果,那些认为汽车在太阳系中漫游荒谬可笑的人们可以亲眼看到这辆车了。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月12日报道,“猎鹰重型”火箭携带着一辆红色特斯拉电动跑车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飞往火星,车上还有一个身着宇航服的假人“驾驶员”。这辆跑车原计划飞向火星轨道,但随火箭升空后偏离了预定轨道。利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数据,“虚拟望远镜”计划的天文学家詹卢卡·马西和Tenagra天文台的天文学家迈克尔·施瓦茨用望远镜锁定了特斯拉跑车的位置和移动方向,最终捕捉到了历史性的画面。

另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月11日报道,这辆特斯拉电动车看上去确实像假的,但这是因为颜色在太空中显示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记者说:“如果你仔细看仪表板,就会看到一辆微型跑车,还有一个微型太空人。”

不管马斯克2月6日晚在推特上写了什么,该公司在那一天用“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的特斯拉跑车和假人Starman看来并没有飞向小行星带。

报道称,在环绕地球轨道飞行约6个小时后,(搭乘在“猎鹰重型”火箭上面级上的)鲜红色跑车开启了太阳系之旅。一个小时后,马斯克在推特上说,这辆跑车已经“跑出了火星轨道,继续奔向小行星带”。按照计划,这辆跑车本将被送入一个环绕太阳的椭圆形轨道,途中将经过火星。

现在看来Starman实际上根本没有飞向小行星带。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7日公布Starman的轨道数据后,社交媒体上的专家们开始琢磨那些数字,指出这次公布的数据与马斯克前一天在推特上发布的轨道不匹配。相反,公布的数据表明跑车的路线将使之离火星轨道而不是离小行星带越来越近。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说:“奔向小行星带的剧情是个错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